close

我本來沒有打算寫下紀錄,所以並沒有食物、店家的照片~全部都我本人自己自high的照片,所以大家就加減看

我人生很少離開住家,到其他縣市出遊,好像大部分的時間都廢在當地吃吃喝喝,就在228連續假期的前幾天,九一哥問我

九一哥:妳去過花東嗎?

我:我好像去過宜蘭

九一哥:那你去過台南嗎?

我:沒有

九一哥:妳到底去過什麼地方?

我:........

所以就有了以下的

台南三天兩夜-不吃到吐(胖)不返鄉之旅

Day1:彰化→台南民宿(伍家)→國華街吃東西→秘氏咖啡→藝術街→雙品豬排→林百貨

Day2:福榮小吃阿瑞意麵→文章牛肉湯→安平樹屋、德記洋行、老街→井仔腳鹽田→回台南市區

Day3:飯店早餐→阿堂鹹粥→無名米糕→太陽牌冰品→四草→返彰化→回台北

 

一早起床,跟九一哥兩人說好,各自跟各自的家人吃過早餐後,就開車前往台南~

本來我打算輕輕鬆鬆吃個"阿根早餐"的蛋餅跟麥片奶茶就前往台南,誰知一早起床發現娘親小珠已經買了公園碗粿回來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 瞬間傻眼~ 因為我原本計畫到台南的第一攤就是碗粿,不過算了(攤手)~幸好我本身很能吃同樣的東西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~也不膩! (吃你千遍~也不厭倦~)

完全不囉嗦(雖然上面已經囉嗦很久),直接就從國華街的小吃開始 (用力大喊!)

一味品碗粿


一味品碗粿

地址:台南巿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7號

電話:06-2288563

營業時間:07:00 ~ 17:00

臺南Day1_2937.jpg

普遍搜尋台南都搜尋到富盛號碗粿,但我經過多方面網路資訊比對,發現大家一致對 " 一味品碗粿 " 有好評 ←據說現在一味品碗粿的味道就是跟以前古早的富盛號碗粿味道一樣! 然後根據九一哥的可靠線報指出,一味品的魚羹是自己做的,富盛號是用買的,因此我最後選擇吃一味品!

一走到國華街,發現國華街有名的幾個攤子都排了長長的人潮,唯獨我們第一站 "一味品" 稍有冷清,但是!!! 我早上在彰化吃的一個小小碗粿,根本滿足不了我無底洞的胃,所以我基本上是在彰化吃完公園碗粿的那一刻就已經餓了,一路從彰化餓到台南,所以當我看到"一味品"不用排隊,可以直接開始吃的時候,我差點拉砲拉砲拉砲 (無奈身上沒準備拉砲,可惜!)

一味品碗粿,吃起來QQ的,很清爽很舒服! 碗粿因為加入肉燥、醬油的關係,看起來黑黑的~ 我個人覺得長得很可愛! 很像是年糕的顏色~~~

一般會推薦,碗粿吃一半後,可以加入桌上的芥末,會有另一種風味,但因為我本人餓死鬼投胎,已經從彰化一路餓到台南,所以當我發現芥末的時候,碗裡已經一陣冷風吹過~什麼都沒有(←啊~當天台南風很大啦~是真的冷風吹過,不是有鬼),然後喝到一味品的魚羹前,雖然我有被告誡過,台南東西普遍偏甜,但我喝下去魚羹的時候,還是著實被嚇了一大跳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 怎麼這麼甜!因為太甜了,我好像就對了魚羹本人失去了記憶?? 到底好不好吃?? ←我猜是一般,普普通通~ 所以導致我完全沒有印象

因為時間不夠,沒辦法也去吃吃對面頗負盛名的富盛號,因此無法比較兩間的碗粿誰比較和我心意,下次有去再試試看囉~

 

 

 

阿松割包


阿松割包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1號

電話:(06)211-0453

營業時間:08:00–18:00

P1140212.JPG

吃完一味品,我們立刻走到隔壁開始排隊買阿松割包,所幸雖然排隊的人很多,可是店家動作無比快 (賣割包的少女長得還滿令人心動的,所以排隊的時候令人心情愉悅),阿松割包有分 "豬舌、瘦肉、普通包" 一分兩粒,豬舌包因為是招牌,所以我們就外帶了豬舌包走到對面去排隊買春捲,吃到豬舌包的時候,我們稍稍微有驚為天人(要買的時候也有稍稍為驚為天人,因為一份豬舌包竟然要$90), 因為豬舌包阿娘威有夠Q嫩,對! 就是又Q又嫩! 吃起來讓人輕飄飄,而且阿松割包裡不是放花生粉,是放胡麻醬?(或花生醬之類的),又讓豬舌更上一層樓!! 所以我猜我大概有看到天庭的門一眼,有夠輕飄飄!!! 割包裡頭的酸菜也很乾淨很香~ 大家一定要吃一下啦~~

248090.jpg

外帶的割包,是兩個小割包本人裸身,用一個盒子裝著,所以如果要邊走邊吃其實不是很方便 (我看內用是用透明塑膠袋先裝著,才放到碗裡)~ 另外! 內用割包可以得到免費的一碗清湯,據可靠消息指出,那碗湯很好喝~ 但我本人沒喝到,所以我無法證實是否真的好喝! 所以我建議要買割包的遊客,可以選擇內用,喝完湯後~拿著割包邊走邊吃

 

 

 

金得春捲


金得春捲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號

電話:06 228 5397

營業時間:08:30~18:00

話說,我們彰化人說春捲,是那種炸的一條一條硬硬黃黃的東西,但台南的春捲指得是我們彰化人說的"潤餅",所以大家不要弄錯了~我一邊排著隊買春捲~一邊讓豬舌在我舌頭在打唐伯虎點秋香的節奏~覺得連排隊都能吃東西,不用空等,真的很爽!!!!! 一邊讚嘆自己怎麼這麼會排行程←OK! 離題了~

金得春捲的餅皮是用得有點脆脆硬硬的,好處是以往的"潤餅"的皮會因為裡面包的蔬菜,放了一下就糊糊爛爛掉! 但金得春捲的皮因為有處理過,所以不會有這種狀況~但我本人比較喜歡傳統的潤餅皮~金得春捲吃得出來很清爽、乾淨、無負擔、很舒服,可能我比較喜歡口味複雜有層次撒上無敵多的花生粉、蛋酥的春捲,所以金得春捲沒有讓我春心蕩漾~

 

 

 

水仙宮青草茶


地址: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3號

電話:06-2258349

營業時間:09:00-22:00

本來我們想喝的是「小西腳青草茶」,但因為我們一路南下,又吃了碗粿、割包,沒攝取半點水分,因此早已渴得半死,所以就近買了「水仙宮青草茶」,因為我本人平時沒有在服用青草茶的緣故,所以我無法比較這是不是好喝的青草茶, 但我覺得吃各種小吃搭配青草茶,有種噁心的感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所以我喝了兩口,就再也喝不下去了~

 

 

 

阿法古早味紅豆泥


阿法古早味紅豆泥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上(永樂燒肉飯斜對面;全家對面)

電話:0921563875;0926127129

營業時間: 8:00-17:00(每週一公休)

16143840400_a818bf8c1e_z.jpg

喜歡紅豆的人可以去試試,我個人非常非常的喜歡~ 大紅豆非常的香,卻不會很甜,我連吃了三顆~吃完嘴巴還是淡淡清香,連水都不用配,不會覺得有負擔或口乾舌燥!吃完有種~被滿足的感覺~很適合吃完鹹食後,立刻吃上幾顆~ 是那種雖然不會讓你驚豔到覺得世間怎會有如此美妙之物,但就是覺得每個人家裡24小時桌上常備品,能隨時走過吃上一顆那樣的東西! ←跟含笑半步顛一樣,居家必備那樣~

未命名.png

紅豆泥老闆人很好,會擔心你吃不了太多,叫你買小小一分就好~ 很貼心!

 

 

 

雙全紅茶


雙全紅茶

地址: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

電話:06-2288431

營業時間:週日不營業

一般大家最推薦的是國華街跟中興街口的「布萊恩紅茶」,但因為我朋友狂推我雙全紅茶,所以我們捨近求遠,走到了比較遠的雙全! 可能因為期待太高~或是那天雙全沒發揮水準?? 總之我喝到的時候,就覺得是一般的古早味紅茶,還帶一點點澀味那樣~ 果然吃東西還是要抱著平常心,才能品嘗出幸福感!

 

 

 

阿龍香腸熟肉


阿龍香腸熟肉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34號

電話:0924-099199

營業時間:09:00-21:00,隔周周二休

我承認我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,以為阿龍香腸熟肉是一間賣香腸的攤子~查了之後才知道他是賣「黑白切」的攤子! XDDD

阿龍香腸熟肉,每種東西都是一份20元,點餐的時候,老闆會問你幾個人,坐哪邊~  我們沒點關東煮,只點了黑白切-香腸、粉腸、豬肺、豬心、豬舌、蟳丸(台南人稱這個叫"蛋糕"),在彰化跟台北,通常吃到的黑白切,上桌前的內臟或肉,會再下水大概燙一下~ 然後淋上醬油、蔥末、薑絲,我本人還會再配辣椒醬或辣椒油吃,而阿龍是黑白切切完直接上桌,沾黃芥末醬油~ 內臟吃起來味道滿明顯,加上醬料味道都是比較清淡的,所以我個人不是很習慣,號稱什麼都敢吃的我,其實有小小的受驚(不是懷孕的那種),但這就是一個習慣的問題,習慣這樣吃的人~都非常非常的喜歡! 而且阿龍的老闆態度很親切~讓人感覺很溫暖~而且東西超級便宜實在,一份才20,我覺得可以去吃吃~

因為我本人對食物有點執著,我一直有種信念就是,世界上如果有一種東西很多人都覺得好吃,那不可能有我會覺得噁心或吃不下去,一定是我沒發現他的美妙之處! 所以如果下次我還要去台南,我應該會帶著一小罐辣椒醬去阿龍再吃一次!

 

 
 

 

綣綣家冰淇淋


綣綣家冰淇淋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26號A2
電話:06 221 6816
營業時間:11:00-21:00

Yes! 這是蜷蜷家,不是蜷尾家~你沒看錯!! 本來我沒打算要吃蜷尾家,因為覺得排隊可能會花掉我們很長時間,所以就放棄了,結果經過蜷蜷家的時候,九一說想吃吃看,因為蜷蜷家很多人,冰淇淋樣子跟蜷尾家也一模一樣,連店名也頗像,所以我們就以為蜷蜷家就是蜷尾家~但買了之後我一直覺得疑惑,我記得買蜷尾家要抽號碼牌,怎麼這間不用,過然一查,我們買錯間了~

蜷蜷家在國華街上,蜷尾家在中興街裡面,大家不要買錯了! 但是!! 可能我本人對冰淇淋沒什麼太大要求,我覺得蜷蜷家吃起來也不錯,當天買的是紅心芭樂的冰淇淋,吃完吃後的下午,我打嗝都有紅心芭樂的味道,我個人覺得很開心 哈哈哈哈哈哈哈~ (我隔天還有吃蜷尾家,覺得蜷尾家口感更細綿)←但本人還是覺得如果可以,要支持正版!

 

 

 

 


貼心小提醒

1.對於某些必吃的食物,建議一定要打電話詢問是否有營業喔! 因為除了固定的公休日,可能店家會有特殊情況休息喔! (我們這次就有撲空幾間必吃的店)

2.所有吃吃喝喝的心得,都是我個人感覺,不一定與市面上的人們一樣,所有地球上的人事物,還是大家自己經歷過最準確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 Hi 常米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